•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经管学院三字班军训动员会举行

2023-09-07
阅读:

2023年8月27日,清华经管学院2023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伟伦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党委学生组组长孔奕淳,经管学院同学所在的清华大学学生军训旅一营营长和三连、四连的全体教官,三字班全体带班辅导员出席动员会。动员会由37、38班辅导员马俊主持。

马俊主持动员会

孔奕淳首先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军训的价值和意义,通过军训提高政治觉悟和家国情怀,提升奋斗精神和责任担当。她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第一是提高认识,提升站位;第二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第三是吃苦耐劳,作风过硬;第四是融入集体,互帮互助。希望同学们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质量完成好军训各项任务。

孔奕淳作军训动员

随后,一营营长和三连、四连的六名教官与参训学生见面。四连连长、一排排长韦国栋作为教官代表讲话,韦国栋指出,军训不仅能够提升大家的技能和素质,改善大家的精神面貌,更重要的是能够培育爱国热情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韦国栋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是令行禁止,服从命令;第二是树立团队意识,互帮互助;第三是不怕苦不怕累。同时,要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教官与参训学生见面

经36班魏冠曦代表参训学生发言。他对即将到来的军训表示期待,认为军训能够帮助大家了解国防知识,强健体魄,希望同学们能从军训中汲取精神力量。他代表参训同学提出三点倡议:第一是服从命令,脚踏实地,不怕苦不怕累;第二是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第三是及时与教官沟通,保证身体健康;第四是端正态度,认真对待军训。

魏冠曦发言

经31、32班辅导员陈鸿瑜作为辅导员代表强调了军训注意事项,介绍了军训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同学们重视并认真对待军训。

陈鸿瑜发言

高峰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教官表示感谢,希望三字班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军训精神,希望同学们乐观、坦然面对军训中和生活中的不确定性,享受军训这段难忘的时光。

高峰发言

军训动员大会合影

期待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军训过程中,磨练坚强意志,培养团队意识,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供稿:党委学生组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