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学院召开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党建交流会

2024-03-20
阅读:

2024年3月5日,清华经管学院2023年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党建交流会在李华楼召开,清华大学学生部思教办主任陈世鎏、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党委办公室主任瞿卫菁、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郭朝晖、党委学生组组长孔奕淳、学生事务办公室郭彦君出席述职评议会并担任评委。参加述职评议会的还有本科生辅导员代表、经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支书以及来自经管TMS分会、学院党团班的学生骨干代表。会议由学院党建辅导员王洁主持。

首先,高峰对党建骨干们的付出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组织生活、理论学习、党员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鼓励各党支部在新学期结合支部特点继续开展有特色的活动。高峰强调,去年是学院本科生纵向党支部改横向党支部的第一年,改革的成功离不开各党支部的积极配合,期望各支部巩固横向党支部的改革成果,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力量。同时,他希望各党支书认真听取述职会的汇报,并就各支部建设及组织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相互学习各支部间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开展工作的新想法,鼓励党班团学生骨干借此契机进一步探索本科生集体建设规律,不断增强本科生党支部基层战斗堡垒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高峰发言

王洁主持述职会

随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九位党支书依次开展述职,就支部基本情况、党员发展、组织生活、上年度工作亮点、新学年工作规划等内容做了汇报,党团班骨干代表在述评环节认真聆听,积极学习相关工作经验。在点评环节,各位评委老师针对各位党支书的汇报内容,与党支书开展互动交流。

各党支书述职

在听取各位党支书的述职后,孔奕淳对各支部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各支部扎实推进落实《清华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积极开展与专业相结合的学习活动,抓好支部理论学习,提升组织生活质效,增强党建工作的时代感、针对性、实效性。孔奕淳指出,党支部书记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关键力量,党委学生组高度重视党支部队伍建设,开展多次党支部书记培训,不断增强支书责任意识,希望大家加强学习研究,提高工作能力,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总结并推广学院基层党建的优秀做法,实现党建高质量发展。

孔奕淳发言

瞿卫菁对支部“联学共建”的特色活动表示肯定,并对未来各支部的党员发展工作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发挥支委会的作用,调动整个支委会承担工作,督促支部同学履行好党员义务,不断完善支部工作体系;第二,重视党员的发展过程,规范开展党员发展会,营造庄重的入党仪式感,强化支部同学的责任担当;第三,加快推进毕业班的党员发展工作。此外,瞿卫菁还向参会同学介绍了学院党委换届工作的情况。

瞿卫菁发言

最后,陈世鎏和大家集体学习了全校教职工大会暨全校党员集中培训会议精神,希望基层党支部能够对标会议精神,围绕思想引领如何进一步深入、党支部如何参与到中心工作、党支部和党员如何服务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发挥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陈世鎏表示,各党支部的工作表很充实,有特色、有亮点,可以好好总结凝练,进一步推广宣传。

陈世鎏总结发言

活动合影


供稿:党委学生组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