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第五期开班

2024-03-21
阅读:

2024年3月16日,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清华经管学院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以下简称NEED)”第五期开班式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鸿雁,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在开班式上讲话。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致欢迎辞,项目责任教授、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陈煜波和109名学员参加开班式。

NEED五期学员合影

汪鸿雁在致辞中指出,NEED项目自2018年举办以来,已经成为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的平台、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深度交流的平台、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平台和民营企业家代际有序传承的平台,在民营企业家群体以及全社会都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刚刚过去的全国两会进一步明确了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改善营商环境提振信心,多措并举激发经济活力。汪鸿雁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学习,在正确方向上办好企业、发展事业;切实认识到发展新质生产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成为爱国敬业、守法诚信、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汪鸿雁致辞

杨斌在致辞中对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对中央统战部和全国工商联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清华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积极开展与民营企业的科技合作、人才交流和培养。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列为2024年政府工作十大任务之首。本期培训班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聚焦政策方向、产业趋势和科技前沿,期望助力各位学员更好地成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战略型企业家。杨斌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培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也希望未来大学和各院系能与各位学员紧密合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

杨斌致辞

白重恩在致辞中表示,历经6年5期的发展,NEED已经成为民营企业家培养的标杆,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清华经管学院高度重视项目实施,精心设计课程方案,全力以赴做好教学和保障工作,希望大家在清华园这段“从春华到秋实”的学习旅程中全情投入,加强交流融合,收获知识,启迪智慧,凝结友谊。NEED学员的身份不仅是一张名片和荣誉,更是一份担当和责任,希望大家坚守初心,勇担责任,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时代使命而不懈努力。

白重恩致辞

陈煜波在入学导向中介绍了NEED项目前四期的发展历史及课程体系。他表示,NEED项目学员都是深耕行业的企业家,立足新的时代征程,要通过学习锤炼思想,在迷雾中辨别方向,锻造独立的、批判的分析事物的能力。清华经管学院通过思想引领、全球视野、家国情怀,为中国培养世界级的受人尊重的企业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多力量。

陈煜波作入学导向

开班式上,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耀中先后作为发展班、成长班学员代表发言。汪鸿雁、白重恩向高纪凡、庄耀中赠书。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李纪珍教授主持开班式。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清华大学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

高纪凡发言

庄耀中发言

汪鸿雁、白重恩向高纪凡、庄耀中赠书

李纪珍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现场


供稿:高管教育中心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