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金融前沿系列讲座全面恢复

2003-09-02
阅读:

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金融前沿系列讲座全面恢复

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自2002年7月成立以来,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发挥中心研究员的学术优势,积极参与和举办各种学术交流活动。中心主办的“金融前沿系列讲座”不仅受到了校内师生的欢迎,而且为外校师生和业界人士所瞩目。

2002至2003学年中,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共主办了9次"金融前沿系列讲座"。其中包括中心研究员、清华经管学院特聘教授黄海洲、张春、陈志武、周国富等人的精彩演讲。另外,中心还特别邀请了剑桥大学土地学院前院长Derek Nicholls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房地产系主任沈如莉教授,美国纽约大学金融学教授Stephen Figlewski博士等知名学者前来讲学。

2003年上半年,由于非典的冲击,中心的各项学术活动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讲座活动一度停滞。新学期伊始,金融研究中心的全体同仁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项学术交流活动中来,“金融前沿系列讲座”也将从本学期开学后继续举办。在新学年里,中心不仅会继续组办中心研究员、经管学院特聘教授的讲座,还将邀请政府机关、行业监管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就国内外金融热点问题与学院师生进行深入交流。

应金融中心之邀,9月17日,斯坦福大学金融学博士、资深策略师阚睿先生将光临清华经管,举办关于“博弈论及其在商业中的应用”的讲座。

附: 有关金融前沿系列讲座的详细信息和安排,请访问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网页查看信息。

(供稿:金融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