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经管学院参加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2021年理事院校会议和年会

2021-11-18
阅读:

2021年11月10日-13日,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Association of Asia-Pacific Business Schools, AAPBS)举办了2021年理事院校会议和年会。此次会议主题为“超越疫情”,旨在探讨疫情挑战下提高商业教育质量的途径,为亚太区域以及全球的商业管理教育模式提供洞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院长助理薛健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undefined

AAPBS理事会议

在10日AAPBS理事会议上,共有22所管理学院和商学院的院长及领导参会。会上,白重恩应邀以“博士培养与学术就业”为主题分享经验。过去三年,学院多名博士毕业生获得了海内外知名高校的教职职位。基于博士生培养和学术就业指导的丰富实践,白重恩分享了学院博士生教职就业与教师招聘的经验,为制定AAPBS的长期发展战略提供了洞察。白重恩还特别介绍了学院作为主要发起单位的中国经济全球年会暨中国经济学招聘市场(Chin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 Economics, CICE)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国内众多高校通过CICE年会这个国际化的平台,招募到了大批优秀的经济管理领域海内外教职人才,也为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学博士毕业生提供了丰富的就业信息。

420de5f06cb71ddb989f553beade56c_副本.jpg

白重恩发言

此外,理事会议还听取了AAPBS秘书处的半年度工作报告和2022工作展望,选举产生了下一任联合会主席(任期2022-2024年),商定了即将在本月和明年2月举行院长座谈的安排,并就AAPBS长期发展战略和亚洲商业经营(Doing Business in Asia programs)等议题展开讨论。

在11-12日AAPBS年会上,薛健主持了以“后疫情时代的变与不变”为主题的讨论,并作为代表总结发言,分享了学院应对疫情的多项举措。

薛老师_副本.png

薛健主持会议讨论

亚太管理学院联合会(AAPBS)是由11所亚太地区的管理学院发起成立的区域性、非盈利的管理学院组织,旨在促进和加强本地区管理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本地区管理学院的水平,为本地区经济繁荣培养优秀的管理人才,目前有会员院校百余所,理事会院校22所。作为AAPBS的发起院校和理事学院,清华经管学院曾于2005年举办AAPBS首届年会。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学院进一步加强了同亚太地区领先管理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展示了学院在博士培养等相关工作、后疫情时代管理学院如何变革的经验与思考,为亚太地区优秀管理人才的培养和管理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洞见,在提升国际影响力的同时,也为学院未来发展探索了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