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2021年本科生海外交换咨询会顺利举行

2021-11-26
阅读:

2021年11月25日下午3点至5点,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事务办公室与学生会海外部联合举办的“本科生海外交换项目咨询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十余位拥有交换经历的经管学生分享海外生活体验和注意事项,吸引了近百名经管学院本科生参加。

参与学生合影

首先,学生会海外部副主席林洢均介绍了院级交换的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对于同学们普遍关心的时间线、英语标化考试、文书撰写、志愿填写、学分替换等多方面进行了说明,使得即将参与交换申请的同学对交换项目有了系统认知。

之后,十位拥有交换经历的经管学生依次分享了海外学习生活的体验,覆盖了亚洲、欧洲、美洲等地区的十一所派出院校。同学们沉浸在学长学姐分享的生动有趣的交换故事和视频图片中,对交换有了更全面而感性的认识,也在交换的地区和院系选择上有了更明确的答案。

本学期来到清华交换的首尔大学学生辛旼祐也来到交换咨询会,给经管同学们分享了首尔大学的特色课程、韩国的文化娱乐生活,分享在韩国和中国两地学习生活的感受,将自身跨文化学习交流的体验展现给大家。

作为经管学生独特的大学体验,大三的交换生活备受同学们的关注。通过此次交换咨询会,即将进入交换申请的2020级本科生对交换有了全方位的立体认知和更清晰的选择,并对一年之后的交换生活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