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经管学院完成AACSB持续改进同行评审组考察

2021-12-14
阅读:

2021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清华经管学院开展并完成了AACSB商学院认证持续改进同行评审组考察工作。受疫情影响,此次评估通过线上考察的方式进行。评审组由三位专家组成,分别是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谭嘉因(Kar Yan TAM)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院长安德鲁 K.罗斯(Andrew K. Rose)教授,以及墨尔本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院长保罗·科夫曼(Paul Kofman)教授。评审组通过线上座谈的形式,与学校和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度会谈,并与学院教职员工、学生、校友、顾问委员企业代表等利益相关群体进行了交流。

评审组专家对学院进行在线考察

清华大学副校长及教务长杨斌教授参加认证座谈会,他与来访专家就商学院在大学中的定位、交叉学科的发展、深圳院区建设、学校招生名额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

杨斌与评审组专家进行交流

评审组组长Kar Yan TAM教授表示,清华大学是国内最有声望的高校之一,经管学院依托清华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在过去五年里从使命和战略出发,在很多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学院具备良好的氛围,对学术发表和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并重,在管理中能够融合利益相关群体的意见,并能根据外部变化及时有效地做出政策调整,这几方面令评审专家印象深刻。

院长白重恩教授在评估反馈会上对评审专家表示感谢,他认为AACSB商学院认证对经管学院持续改进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学院会一如既往地围绕使命,不断优化各方面的工作,为实现“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而努力。

白重恩与评审组专家进行交流

会议现场

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于1916年成立于美国。经过百余年的发展,AACSB的规范与评价标准已成为全球管理教育的权威性标准,它强调学院的使命,重视使命在教学、管理、决策等每一个环节中的作用;强调管理的流程和所有利益相关人的参与;强调用各种数据、文档等体现和规范学院的运作。清华经管学院曾于2007年4月通过AACSB商学院认证,并于2012年、2017年通过了五年认证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