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经管学院2022年全球暑期项目举行

2022-06-01
阅读: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全球暑期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于2022年5月23日至27日举办。在清华大学全球战略号召下,项目首次采用线上课堂、实时互动的新形式,吸引了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37所学校学生报名参加,5天累计400余人次参与直播授课活动。参与项目的学生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世界知名院校。项目覆盖本科、硕士、MBA和EMBA等学生群体。

该项目以往主要针对学院的合作院校开放,以小规模定向招生为主。今年,项目加大招生宣传的力度与广度,在定向招生的基础上,首次直接面向全球知名院校学生开放报名通道。通过此次创新实践,学院力求将全球暑期项目打造成为学院联结世界、开放共享的学术交流新窗口,为因疫情原因暂时无法亲身体验清华魅力的海内外师生创造“了解中国、认识清华、感知经管”的机会。学院希望在巩固并深化与已有院校合作的基础上,积极寻求、拓展与世界其他顶尖商学院的互动交流。

在项目开班第一天,学院副院长何平在开场致辞中向参加项目的同学表示欢迎和问候。何平指出,经管学院暑期项目自开展以来,已经吸引全球百余名高水平院校的学生参与,项目旨在通过经管学院高质量的互动课堂和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清华、体验中国。非常高兴看到今年有这么多的同学来参加项目,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课程中都能有所收获。

本次项目课堂邀请到学院多位教授参与。金融系黄张凯教授引用中国古代历史,分析当下以及未来中国经济现象;经济系马弘教授向学生介绍了全球化对世界经济格局的塑造以及中国对全球化经济的态度;会计系贾宁教授阐述了中国对创业公司的投资以及中国资本市场在促进创新活动中的作用;金融系何平教授通过详细讲述中国对待全球化的态度,向世界展示出中国引领全球化经济的使命与担当;经济系曹静教授讲述了中国的气候和能源政策。

通过项目学习,同学们更全面、更立体地了解到中国当下的经济发展环境,并从多个角度对中国经济发展的未来趋势进行深入探讨与剖析。

授课教授(从左至右、从上至下:黄张凯、马弘、贾宁、何平、曹静)

为期五天的暑期项目短暂而精彩,得到海内外同学一致好评。

来自法国KEDGE商学院的Megan ONG同学提到:“有机会参加清华经管学院提供的暑期项目课程绝对是一次很棒的学习经历,让我对中国的商业环境、文化和价值观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希望有一天能亲自去参观校园!”

来自美国普渡大学的万若瑜同学说:“项目每一天的授课教授不同,可以从不同角度来了解祖国经济发展。中国经济发展走过的路是不可复制的。”

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Maurizio Casadei这样评价:“项目的结构和展现都非常好,对中国社会经济形势提供了完整概述,以及这些方面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关联。”

来自美国西北大学的Shuai YUAN提到:“我非常喜欢这个项目,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帮助海外学生更直观、更清晰了解中国的名校、中国的文化以及中国的发展。”




项目在线课堂截图

清华经管学院全球暑期项目于2013年正式启动,旨在促进跨文化学生学者间的互动交流。项目不仅为学院提供了实现全球战略的有力支持,更为全球各地学子打造了了解清华、了解中国的平台。借此吸引更多对中国感兴趣的全球学生,到学院访问学习,深化学院对外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