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EMBA第五届校友返校日高端论坛---破解迷局:聚焦中国宏观政策

2010-04-24
阅读:

【主题】清华EMBA第五届校友返校日高端论坛---破解迷局:聚焦中国宏观政策

【时间】2010-4-24(周六)14:00-17:00

【地点】清华经管学院舜德楼401 凭票入场

【语言】中文/英文(配同传)(请携带有效证件到会场领取同传耳机)

【主办】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教育中心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校友事务办公室

【简介】2009年,中国经济在低迷的世界经济中率先冲出危机,经济增速明显上升。然而,2010年新的危机又浮现了:消费价格上涨、通货膨胀压力增大、房价暴涨不落、泡沫风险升高,刺激政策付出的成本代价显现。货币流动性过多,通胀和泡沫推深力量巨大,给宏观经济稳定运行带来了严峻地挑战。中国经济目前所面临的挑战,使宏观政策陷入迷局。它涉及在复杂的全球经济背景下中国经济相关的货币、信贷、汇率、通胀、外贸、房价、刺激政策等关键问题和风险隐患。可以说矛盾错综复杂,宏观政策面对迷局困扰,为寻求破解之道,深入探讨中国经济的走势和风险,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CCWE)、EMBA校友工作部及校友事务办公室特邀国内外研究机构、政府部门、公司企业和国际组织具有影响力和战略眼光的学术精英、政府官员和企业人士,就国家宏观政策的相关重大问题共同探讨,提出相应的战略选择与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