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美国泛大西洋投资集团在清华经管学院举行首次中国校园宣讲会

2019-11-11
阅读:

2019年11月11日下午,美国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以下简称GA)首席执行官、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威廉·福特(William E. Ford)一行到访学院,并在学院举办了GA的首次中国校园宣讲会,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参加。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教授出席并致辞,学院院长助理迟巍教授主持活动。学院院长助理兼院长办公室主任、校友发展中心主任教方兴,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顾英杰等参加了宣讲会。

白重恩在开场致辞中表达了对威廉·福特先生一行的欢迎。他对威廉·福特先生首次带领团队中国同事来到学院与同学们近距离交流表示感谢。白重恩说,GA和学院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威廉·福特先生作为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长期支持、关心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并致力于促进清华经管学院和GA之间有关青年培养和人才开发等方面的合作。

白老师图_meitu_2.jpg

白重恩致辞

活动中,威廉·福特先生就成长型股权投资、GA概况及其对中国市场的探索、职业发展机会等内容发表了演讲。GA作为一家全球化的成长型股权投资公司,一直致力于发掘具有庞大潜在市场和成熟商业模式的成长型公司并为它们提供资金、战略发展等一系列支持。他表示,GA对中国市场的前景长期看好,认为经济增长、消费升级和数字经济将为中国带来更多机会,其在中国的投资规模逐年递增,曾投资过阿里巴巴、字节跳动、蚂蚁金服、美团点评等多家知名企业。在招聘合作方面,他表示GA将向经管学子提供全职和实习机会,并期待有商业分析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青年人才加入。

GA CEO图_meitu_1.jpg

威廉·福特(William E.Ford)演讲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就中国产业发展、市场机会及投资策略等话题与威廉·福特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当被问及对领导力的理解时,他从CEO的角度给出了回答。他表示,建立信任是非常重要的,领导者对组织的雄心和对团队的承诺有助于构建互信的企业文化和人际关系。

未命名_meitu_1.jpg

学生提问

最后,GA中国团队就职业发展、行业现状等问题为同学们分享经验并答疑解惑。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祝菁(GMBA2019)表示:“感到很有收获,主讲嘉宾关于公司、市场、机遇以及成长型股权的介绍很全面,与中国团队的交流也很有意思。”袁嘉玮(经2016)表示,“GA是为数不多关注长期价值的投资基金,对行业和公司有着深度的理解,为各行各业优秀企业家的成长提供了优质的资金和支持,其以公司长期内在价值为核心的投资哲学十分吸引同学们。”

GA中国团队图_meitu_3.jpg

GA中国投资团队部门成员分享

合影_meitu_4.jpg

合影

威廉·福特(William E. Ford)

威廉·福特于1991年加入泛大西洋投资集团,并于2007年出任首席执行官。他目前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以及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理事会任职。威廉·福特拥有超过二十年的投资经验,帮助了E * Trade、Priceline和NYSE等一系列公司成为领先企业。作为泛大西洋投资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威廉·福特深化了该公司在全球的影响力,扩大了其资本规模,进一步发掘了更多的高潜力成长型公司。在他的领导下,该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从2010年的130亿美元增加到2019年的350亿美元。

美国泛大西洋投资集团

美国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A)成立于1980年,通过建立一个全球化协作的团队,并结合其对特定行业的专业知识以及对增长驱动因素的深刻理解,与伟大的企业家和管理团队合作,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卓越的业务。2000年,GA集团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成为中国最活跃的投资者之一,在中国投资了包括阿里巴巴、字节跳动、蚂蚁金服、美团点评等多家企业。

供稿:CDC

编辑:张晓雪

审核: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