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名誉委员、保尔森基金会主席、美国财政部原部长、高盛集团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利·保尔森(Henry M. Paulson, Jr. )一行到访清华大学

2019-04-10
阅读:

2019年4月10日,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名誉委员、保尔森基金会主席、美国财政部原部长、高盛集团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利·保尔森(Henry M. Paulson, Jr.)一行7人访问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工字厅会见了来宾,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煜波教授,院长助理薛健教授等参加会见。

1_meitu_1.jpg

邱勇与亨利·保尔森(Henry M. Paulson, Jr.)对话交流

会谈中,邱勇对保尔森先生在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到来之际访问清华表示欢迎。邱勇表示,在过去长达二十年的时间里保尔森先生为清华经管学院的发展,以及为苏世民书院的创立和运作都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是清华大学的老朋友。保尔森基金会作为有世界影响力的独立的智库组织,为推动中美两国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事业做了很多重要的工作。多年来,双方在“可持续城镇化高级研修班”“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等项目上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未来,邱勇希望未来双方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在发展绿色金融、建设国家公园体系、培训新型环保人才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在更高层次、更多专业化领域开展国际交流活动。

保尔森表示,保尔森基金会非常重视与清华大学的合作。他对清华大学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的理念和坚持不懈地开展国内国际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表示赞赏。他还简要介绍了今年“保尔森可持续发展奖”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在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共同探索绿色投资原则、绿色金融标准等新兴环保领域,为人类可持续发展继续作出应有的贡献。

2_meitu_2.jpg

会见现场

亨利·保尔森(Henry M. Paulson, Jr.),曾先后担任高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和美国第74任财长,坚定的环保主义者,现为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保尔森与清华大学保持着长期密切合作关系,现任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名誉委员,苏世民书院顾问委员。(来源:清华大学新闻网摄影:常志东编辑:张晓雪审核:赵一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