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英文教材和库存书借阅规则

2020-09-24
阅读:

为配合学院推广英文授课,同时也为了提高现有馆藏的利用率,从2007年春季学期开始,图书情报中心和大学图书馆根据实际情况经多次研究后,确定本馆英文教材和库存书的借阅规则,现公布如下:

1、英文教材是按学生人数的一定比例订购的,为加快周转,尽可能提供给更多读者利用,规定借阅期限为7天,且仅限于本院学生、教工、中外文临时证和法学院、人文学院、工业工程系教工借阅。

2、库存书出借主要是考虑到部分读者短期使用的需求,规定借阅期限为7天,且仅限于本院学生、教工、中文临时证和法学院、人文学院、工业工程系教工借阅。

3、英文教材和库存书均为短期出借图书,接受网上续借和预约,可多次续借,最长借期为4个1周(28天),续借后的到期日为续借日之后加1周。过期图书、被预约图书不接受续借。续借期图书如有其他读者预约,系统将调整还书日期(短期出借图书被预约后不调整借期)。续借成功后系统会显示新的还期。

4、如读者因自身原因未能在系统规定日期之前归还所借图书,需缴纳逾期使用费,收费标准为10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