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WRDS平台及个人账号注册说明

2013-11-20
阅读:

资源购买方: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订购产品名称:Wharton Research Data Services(WRDS)平台

资源简介:Wharton Research Data Services(WRDS)是由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于1993年开发的、金融领域的跨库研究工具,是领先的、综合性的、基于互联网的数据研究服务,被学术界、政府机构、非营利性组织以及公司的用户广泛使用。该平台整合了Compustat(标准普尔)、CRSP(芝加哥大学)、TFN(THOMSON)、TAQ(纽约交易所)等多个著名数据库产品,同时还提供包括CBOE在内的十个公开数据库。该平台可使数据库检索更便利,并提供验证数据正确性以及数据库的整合等功能。

使用期限:2012年4月~2014年4月

适用对象:清华经管学院在职教师、在读硕博研究生

WRDS平台账号注册流程

1、申请账号者须满足【适用对象】中所列的条件,拥有以sem.tsinghua.edu.cn为域名的个人电子邮箱。

2、登录http://wrds-web.wharton.upenn.edu/wrds/,在Register中填写并提交注册信息。

l 机构名(Institution)中选择“Tsinghua University”

l 目前,我院用户可申请的账户类型(Account Type)主要有:

1)Faculty教师(注:无特定使用期限)

2)Staff(IT/Librarian) IT人员或图书馆员(注:无特定使用期限)

3)Ph.D博士生(注:在读期间使用,毕业离校时终止)

4)Masters Student硕士生(注:在读期间使用,毕业离校时终止)

5)Research Assistant(supervised students only)研究助理(注:在院期间使用,离职时终止)

l 用英文填写本人的名(First Name)和姓(Last Name);

l 填写个人Email地址(必须以sem.tsinghua.edu.cn为域名);

l 填写用户名。

3、管理员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将会在个人邮箱中收到系统回复的邮件(包含账号密码设置链接)。设置密码后,即可登录WRDS平台。

【注意】用户账号失效后,在符合申请条件的情况下,可以申请延期,且无次数限制。

使用方法:登录WRDS平台后,参见“WRDS使用帮助”(新用户必读)和“WRDS Getting Started Guide2011”。

咨询反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图书情报中心 86-10-62788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