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图书馆资源使用培训:WRDS平台及Compustat数据库

2021-04-22
阅读:

【主讲】张霞(沃顿研究数据中心 亚太区客户拓展副总监)

刘丽莉(标普全球市场财智 数据专家)

主题】如何有效利用WRDS平台及Compustat数据库进行金融实证研究

【时间】2021年4月23日(周五)14:00~15:30

【地点】清华大学图书馆逸夫馆401培训教室

【讲座内容】

1.WRDS概览和主要功能介绍

2.WRDS使用技巧讲解及数据提取示范

3.Compustat数据库分类和覆盖

4.Compustat数据基础构成

【资源简介】:

沃顿研究数据中心(WRDS):是由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于1993年开发的金融领域的跨库研究工具。该平台可整合Compustat、CRSP、CSMAR、TAQ等多个著名数据库产品,同时还提供包括CBOE在内的十个公开数据库。该平台数据库检索便利,并提供验证数据正确性以及数据库的整合等功能。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数据(Compustat):是一个全面的财务数据库,收录公司的营运及财务状况资料。数据库涵盖130多个国家,超过92,000上市/已退市公司,超过113,343只证券,占全球市值97%以上。财务数据回溯到1950年,可用于深度历史基本面分析及研究,所提供数据包括财务报告、市场价格、指数价格、行业分类代码等。

推荐阅读:WRDS平台使用简介

注:为方便现场练习、提高培训质量,建议读者提前注册账号,账号注册网址及注意事项见以上数据库说明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