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图书馆资源使用培训:WinGo数据平台

2021-10-29
阅读:

【主讲】马妍 博士

【主题】文本挖掘在经管研究领域的应用

【时间】2021年11月4日(周四)14:00~16:00

【讲座方式】 腾讯会议 会议ID:891 635 176;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PY7nsPT0s4qz

【讲座内容】

1、通过中国政府文本数据库和美国上市公司文本数据库快速构建相应文本指标,度量国家和地方政策发展方向、政策持续性和美国上市公司风险、管理者短视等。

2、系统介绍利用上市公司的专利引用和被引的专利网络结构信息来构建公司专利及绿色专利质量,以此来深入度量公司的研发产出和创新发展方向。

【数据库介绍】

WinGo(文构)财经文本数据平台,是中国首家基于上市公司披露文本的人工智能财经数据平台。平台从学术研究和业界量化投资需求出发,聚焦于海量财经文本数据。应用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对财经文本进行深度加工。基于语言学、行为学、心理学等理论,结合会计金融专业知识,为用户提供各种财经文本特征,包括但不限于词频、相似词、语调、风险、可读性、文本相似性,从而为学术研究、投资决策应用等提供多方位支持。

推荐阅读:WinGo数据平台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