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图书馆资源使用培训:EMIS数据库

2022-10-06
阅读:

【主讲】张伟(EMIS客户经理)

【主题】挖掘新兴市场潜力——基于新兴市场商业资讯平台(EMIS)

【时间】2022年10月12日(周三)15:00~16:00

【讲座方式】腾讯会议,会议ID:803-911-905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lkA3ZZ79nihp

【讲座内容】

1、操作界面介绍;

2、公司、行业、国家、信息来源介绍;

3、报告查询、筛选及案例分享;

4、公司数据查询、筛选及案例分享。

【资源简介】

EMIS提供亚太地区、欧洲、中东、北非和南北美洲的超过180个国家和地区的全方位的市场动态和商务信息。EMIS整合了9000多种国内外信息资源、20000多份刊物,所有信息内容均由当地信息供应商直接提供并以英语和当地语言同时表现。提供的内容有:

●新闻资讯:收录全球重要新闻机构含报纸、通讯社、杂志社、网络出版集团在内3000多个新闻来源,每天发布BBC、法新社、新华社和各行业专业报纸等超过一百万条新闻资讯。

●公司信息:180多个国家/地区300多万家上市/非上市公司的详细财务数据、海外并购报告、司研究报告及信用分析。其中包含45万家中国非上市企业财务数据。

●行业资讯:各国/地区的250多个行业深度分析和统计数据,及国内外咨询公司、研究机构等提供的各行业深入研究报告和行业预测报告等。

●宏观经济:180多个国家/地区的宏观经济统计数据及相关分析和预测、风险报告等。

●第三方数据库:收录全球如Oxford Economics、EIU、Fitch Solutions、IHS、Focus Economics、Mark Ntel Advisors、KPMG、Deloitte、Enerdata、Globaldata、易观咨询、艾瑞报告、赛迪顾问、中经网、中国拟在建项目网、台湾经济研究院、中国机电数据库等在内的8000多个第三方资源。


【数据库说明页】:https://ecollection.lib.tsinghua.edu.cn/databasenav/entrance/detail?mmsid=991021694522403966


【主讲人简介】张伟,中国农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现任CEIC&EMIS数据产品高级客户经理,负责CEIC&EMIS数据的客户维护和培训。超过14年的数据行业从业及培训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