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

◢ 科研机构简介

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成立于2000年,是中国最早开展技术创新研究的学术机构之一。2004年被教育部批准为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心依托经管学院,致力于成为中国技术创新研究领域的基础理论创新基地、高层次创新经济、管理与政策研究人才培养基地、创新研究学术交流和信息汇集中心、国家创新重大决策咨询服务中心、学科发展示范辐射中心。

20年来,中心立足我国创新发展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瞄准国际学科前沿,展开高水平科学研究,特别是聚焦于技术创新学、自主创新、服务创新、开放创新、协同创新、整合式创新等创新研究的核心领域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先后承担国家社会科学重大招标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发改委、中国工程院等委托咨询项目,与中车集团、中石油、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浪潮集团、海尔集团等一流创新企业建立了密切的科研合作。此外,中心非常重视国际合作,与世界著名创新学术机构科学政策研究所(SPRU)、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亚洲协同创新研究协会、GLORAD国际研发管理研究中心等多机构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也与斯隆管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哈斯商学院、伯克利大学有着密切的学术联系。

◢ 管理团队

主任:

陈劲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教授

副主任:

李纪珍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教授

高旭东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教授

王毅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副教授

◢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6 10-62792422

机构网址:https://www.innovation.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