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大学中国财政税收研究所

◢ 科研机构简介

清华大学中国财政税收研究所成立于2008年,是由国家财政部、教育部和清华大学联合发起建立,是与财政部及其他政府研究机构密切合作,同时又具有充分学术独立性的校级科研机构。2020年作为重点建设智库被整体纳入国家高端智库清华大学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研究院。

清华财税所致力于对重大财税问题进行具有前瞻性、科学性的研究,探索剖析财政税收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在充分借鉴国际经验的同时,总结中国的经验教训,为提高全球发展中国家财政税收政策的质量做出贡献,为我国财政税收及相关的重大政策提出具有专业性与独立性的见解与依据。主要承担的科研项目包括财政刺激政策、企业税收或补贴、税收分析与预测、地方政府行为的激励和约束、与财税部门合作的例行研究工作、以及与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领域相关的学术研究和政策分析。

◢ 管理团队

所长:

白重恩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教授

副所长:

陆   毅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教授

吴斌珍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副教授

◢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6 10-62741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