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

◢ 科研机构简介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于2016年由清华大学与国家统计局合作共建,是依托经济管理学院,与社会科学学院进行共建的校级科研机构,2020年作为重点建设智库被整体纳入国家高端智库清华大学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研究院。

研究中心立足于国家统计局政府统计优势和清华大学学术研究优势,围绕中国经济社会数据开展研究,着力打造国内高端、国际一流的经济社会数据开发和研究团队,力争把研究中心建设成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智库,在国内外学术界具有广泛知名度的研究平台。

中心研究团队坚持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现实问题、对接国际前沿领域,聚焦清华大学中国平衡发展指数、清华大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季度分析、新经济新动能等经济社会领域的重大课题开展持续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和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进行合作,开展清华大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季度分析,融合宏观经济数据与高频大数据,对中国以及世界面临的重大经济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以期打造具有清华特色的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品牌。

◢ 管理团队

主任

陆毅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教授

副主任:

刘精明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 教授

◢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6 10-62794953

机构网址:http://www.tcdc.sem.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