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

◢ 科研机构简介

清华大学产业创新与金融研究院于2016年成立,是清华大学校级科研机构,研究院依托清华经管学院进行建设,由经管学院与材料学院、软件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电机系联合共建。研究院秉持高水平、深层次、开放式、有效性的发展导向,荟萃一批交叉学科的精英科研力量,筹建起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的专兼职研究员队伍,最广泛的搭建与金融机构、经济实体、科研院所、创新园区等社会各界合作交流的平台,围绕产业、创新与金融领域的重大理论、政策与实践问题开展研究,推动产业创新与金融领域交叉实践型人才培养,开展独具价值影响力和品牌传播力的高水平学术活动。通过富有成效的工作,逐步建设成为国家级战略型专业智库,服务于中国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提高清华大学在国家发展中的贡献度。

◢ 管理团队

院长:郦金梁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教授

◢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6 10-82390375

机构网址:https://www.iiif.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