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大学-芝加哥大学经济与金融联合研究中心

◢ 科研机构简介

清华大学-芝加哥大学经济与金融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于2018年,依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芝加哥大学贝克尔-弗里德曼经济研究所(Becker Friedman Institute)共同设立。联合研究中心集中了两所机构经济学研究的优势力量,推进以中国经济为研究对象的前沿经济学研究,共同开展该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联合研究中心将在“制度与增长”、“中国金融市场”、“环境和能源经济学”、“教育经济学”等研究领域促进两校开展深度合作,促成更多世界级的学术研究。此外,联合研究中心也将支持清华大学和芝加哥大学之间的经济学学者及学生的交流和访问。联合研究中心致力于进一步推动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在推动经济理论和政策研究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促进全球范围内对中国经济增长的理解,对全国乃至全球中国经济金融研究做出引领性贡献。

◢ 管理团队

联席主任:

陆毅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教授

何治国 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Fuji Bank and Heller金融学讲席教授

副主任:

王浩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副教授

◢ 联系方式

机构网址:https://www.jrcef.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