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大学国有资产管理研究院

◢ 科研机构简介

清华大学国有资产管理研究院是由财政部、教育部联合清华大学于2020年1月共同发起成立的校级科研机构。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理论与实践研究,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推进国有资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研究院依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各学科的科研、人才、资源优势,以及财政部国有资产管理的政策制定优势,整合各方力量,搭建国有资产管理领域的国家级专业智库,为新时代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供理论保证、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

研究院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开展各种类型国有资产管理的基础理论研究,完善国有资产管理理论体系,深入挖掘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资产使用效益专项研究,加强重大政策和改革创新问题研究,为国家有关部门国有资产管理提供政策咨询和决策支撑,配合国家有关部门研究资产配置、分类等各项标准,开展国有资产管理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

◢ 管理团队

院长:

焦捷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教授

副院长:

陆毅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教授

◢ 联系方式

联系邮件:isam@sem.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