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

◢ 科研机构简介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成立于2008年。中心的宗旨是:提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保险与风险管理方面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提升国际学术影响力,促进中国与国际在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政府和商界提供创新性研究成果和咨询建议。

研究领域:中心承接国家和部委及保险业界的研究课题,进行相关研究;并与相关政府部门、保险业界和学术机构开展理论和实践方面的研究项目。中心也组织开展保险和风险管理领域的理论与实务研究。主要研究领域有:长寿风险与保险、巨灾风险与保险、企业风险管理、企业年金、保险证券化、保险经济学、人寿与健康保险等。

使命目标:建成国际一流的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基地,特别是在保险市场发展和监管研究方面,应成为亚洲一流的研究中心;能够为企业、政府部门、其它高校提供相关的培训,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能够成为政府和商界咨询合作的中心。

◢ 管理团队

主任:陈秉正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教授

◢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6 10-62773414

机构网址:http://www.ccirm.org/cci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