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医疗管理研究中心

◢ 科研机构简介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医疗管理研究中心成立于2008年,依托经管学院丰富的教学与研究资源,是从事医疗管理学术及教育研究的科研机构。中心成立以来,不仅拓展并丰富了经管学院的行业研究领域,更重要的是在中心的平台上汇聚了医疗管理相关领域的众多专家和学者,结合理论、实务、以及中国医疗卫生的特定情境,积极推动医疗卫生管理领域的学术研究及事业发展。

中心在研究方面,有效整合政府相关资源,与国家及地方卫健部门及医疗保障部门开展深度合作,除针对医疗健康政策与管理开展相关的课题研究工作外,同时积极参与政策的制订、推广实施与评价工作;在社会服务方面,为医疗健康机构与行业提供管理咨询,并提供实践转化服务,有效提升了医疗机构与行业的经营管理水平,促进了产学研一体化均衡发展;在现代化医院管理人才培养方面,按照学校的战略部署,清华经管学院是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的共建院系,中心承担了建设和发展医院管理学科,探索高层次医院管理人才职业化培养模式,开发高水平国际合作办学资源,积极建立与发展与国际医疗管理教育同行组织的联系。中心在推进我国医疗卫生事业与医疗健康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中,做出了切实、有效与积极的贡献。

◢ 管理团队

主任:

薛镭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副教授

副主任:

朱岩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教授

卫强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教授

◢ 联系方式

电话:+86 10-62787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