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动态竞争与创新战略研究中心

◢ 科研机构简介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动态竞争与创新战略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中心以经世济民的智慧追寻中西创新之道为使命,提升在动态竞争和创新战略领域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力。作为立足中国放眼全球的新型智库,中心旨在融合贯通全球战略管理领域的学术、教学与企业实践,服务于中国以及全球华人企业和管理学者和学生。中心在协助政府客观决策、提升企业自身认识、帮助管理学者理论创新、引导学界业界理论联系实际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对清华经管学院,及至清华大学在企业战略和创新创业管理相关的学科建设、科研水平、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中心力争培养一批融汇中西、理论结合实际的国际化高端人才,保持在动态竞争和创新战略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

中心主要对动态竞争理论和数字化创新进行深入研究,通过融合动态竞争与创新战略来发表多篇论文、出版系列著作、编写相关案例,并分析企业最佳实践。中心自成立以来,协办参与每年的动态竞争国际论坛和中国管理学者交流营的活动,提升全球华人管理学者社群的影响力。中心还积极举办“全球化发展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等学术会议。

◢ 管理团队

主任:李纪珍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教授

◢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6 10-62772539

邮箱: cdis@sem.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