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信息系统学报》

2021-11-19
阅读:

《信息系统学报》(英文名China Journal of Information Systems,简称CJIS)是国际信息系统协会(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AIS)中国分会(CNAIS)的会刊,旨在发表信息系统研究领域中应用科学严谨的方法论、具有思想性与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是我国信息系统科学研究领域的唯一专门学术出版物。

信息系统协会(AIS)是全球范围内信息系统和信息管理方面最重要的专业学术团体之一。CNAIS是AIS服务于中国的分会,致力于促进国内学者与世界范围内其他学术团体、学者的广泛交流,增强国内学者和学术团体的协作以及加强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以实现学术信息的有效沟通和研究资源的共享。CNAIS挂靠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秘书处设在清华大学。《信息系统学报》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及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协办单位,由中国其他重点大学相关院系担任理事单位组成理事会,并邀请国内外本领域的知名学者组成编委会对稿件进行审核评选。

《信息系统学报》倡导学术研究的科学精神和规范方法,鼓励对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领域中的理论和应用问题进行原创性探讨和研究。其中文章内容涵盖相关的理论、方法、应用经验,例如IT/IS战略与管理、信息系统开发方法、知识管理、信息安全、信息系统集、IT/IS采纳与扩散、人机交互、决策支持与商务智能、电子商务与移动商务、电子政务、基于Web的新技术、信息系统经济学、IT/IS发展与中国文化以及IS教学研究等各个方面,特别是结合中国国情的探讨,从而对中国和世界信息系统的研究和应用做出贡献。

创刊以来,《信息系统学报》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的研究论文,其中包括一批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知名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例如哈佛商学院Warren McFarlan教授、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Richard Watson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魏国基教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Michael Myers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Joey George教授、意大利天主教圣心大学Marco de Marco教授、香港大学周荫强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众托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汪应洛院士等。所发表的论文质量得到海内外相关学者的广泛肯定和赞誉,国内多所院校已将期刊物列为经济管理相关专业的核心学术期刊。自2008年下半年起,所发表的论文被《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和中国知网全文收录,同时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来源刊。

联系电话:010-62789850

Email:cjis@sem.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