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复杂科学管理》

2021-11-19
阅读:

面对21世纪的时代特征——全球化、知识化、复杂性、临界性、和谐性,一种新的管理思想——复杂科学管理运用而生。复杂科学管理已形成包括一个假设、8个基本原理、1个思维模式、5个基本理论、1个方法论在内的知识体系,研究有人的行为介于其中的社会层面的复杂系统的管理问题。迄今为止,复杂科学管理已在创新、能源、资本市场、新媒体、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智能电网、风险管理、网络传播、智能决策、城市规划、服务设计、社会治理、人力资本管理和应急管理等学术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复杂科学管理》是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办的学术刊物,于2019年创刊,本刊主编为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教授。目前《复杂科学管理》由科学出版社出版,一年两辑。

《复杂科学管理》是国内唯一一份致力于介绍复杂科学管理的基本理论、方法、应用及最新发展的学术集刊。期刊以“学术创新,学术民主”为宗旨,刊载复杂科学管理领域内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包括理论探讨、实证分析、案例解读、文献综述和评论等,如复杂科学管理的基本理论、复杂科学管理的研究方法、复杂经济系统、复杂管理系统、复杂社会系统等。

联系电话::010-62792422

投稿网站:https://fzkg.cbpt.cnki.net

E-mail: fzkxgltougao@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