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清华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与航天航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新发展理念,喜迎党的二十大”联合共建活动

2022-10-14
阅读:

2022年10月1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博22、经硕213党支部和航天航空学院航硕211党支部的45名同学开展“学习新发展理念,喜迎党的二十大”联合共建活动,大家走进中国科学技术馆参观科技展览,并赴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展环保志愿服务和科普微宣讲活动。

参观活动前,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相关重要论述,观看了《大国重器》《遇见最极致的中国》《碳足迹》等纪录片,对中国装备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历史有了初步了解,也对双碳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发展转型的先导作用和融合作用有了基本的认知。

中国梦,科技梦。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同学们参观了华夏之光、太空探索、绿色低碳等展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等重要讲话精神。“1992年9月21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启动。经过三十年的努力,完成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中国航天实现了三步大跨越。”航院21级硕士生廖炜铖在微宣讲中,带领大家感受中国载人航天的伟大成就。大家探讨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感慨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

同学们参观体验科技馆展厅项目

合影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党员们在经管学院22级博士生陈浩邦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绿色发展理念不但是构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也是对传统发展理念和思路的历史性创新。”经管学院21级硕士生庞宁婧为同学们介绍了绿色发展理念的内涵。随后,同学们用生动的语言向游客们介绍绿色经济、碳中和、碳足迹、水足迹、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GEP(生态系统生产总值)等知识,得到游客的一致好评。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还开展了环保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同学们进行环保微宣讲和环保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由学院经博22党支部、经硕213党支部和航院航硕211党支部联合发起。通过联学共建活动,在实践中开展思政教育,有助于实现交叉学科融合、实现互促共进,引导同学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发展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而奋斗,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委研工组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