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携手战胜逆境,共塑世界未来 | 清华-INSEAD EMBA双学位毕业生Keith Martin2021毕业典礼发言

2021-09-17
阅读:

3_副本.jpg

基思·马丁(Keith Martin)

大家好:

我叫Keith Martin,是TIEMBA(清华-INSEAD EMBA)项目的一名毕业生。此刻,我代表我自己和我的同班同学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的到来,感谢大家和我们一起庆祝这个重要时刻。

作为2021届毕业生,我今天发言的主题是战胜逆境。在过去的两年中,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极大的混乱和不确定性,但我们仍然不畏艰难,开拓出了一条清晰的道路,顺利完成了目标。今天我们将停歇片刻,共同回顾并庆祝我们取得的成就。

当我被清华-INSEAD EMBA双学位项目录取时,心中的喜悦难以言喻。这是我生命中最伟大的时刻之一,而接下来两年的学习体验更是远远超出了我的预期。

在清华校园开学的第一天,我遇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我见过的最优秀、最有趣、最博学、最有才华、最有上进心的人。31位来自不同背景的同学齐聚一堂,互相挑战,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在第一个模块中,作为拓展训练的一部分,我们集体爬上长城。正如爬长城时体力受到的极限挑战,我们也在接下来的模块学习中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挑战自我。当眺望地平线时,我们寻不到城墙的起点,也望不到它的尽头。但我们同心协力,步步前行,最终全班同学一起攀上长城的最高点。

无论在北京、新加坡还是阿布扎比,每次见面,TIEMBA的同学们都能更加深入地了解现代商业环境的错综复杂,同学间的友谊也得以巩固升华。即使新冠疫情打乱了我们的学习计划,大家依然互帮互助,保持紧密的联系与交流。虽然疫情阻隔了我们面对面的相聚,但隔不断我们学习的热情和真挚的情谊。大家守望相助,疫情带来的逆境让我们更加强大!借此机会,我也要感谢清华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感谢他们在这段时间里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更是他们,勇担各种不确定性带来的巨大压力,尽最大努力保障项目的教学质量和学习体验。今天大家能够相聚于此,庆祝我们顺利毕业,也离不开每位教职员工的辛勤奉献,谢谢你们!

现在我们已经实现了学业深造的目标,那么未来将会怎样?我们将更加胸有成竹,我们有信心面对未来可能出现的任何复杂局面,我们有信心获得胜利!

今天,我很荣幸参加清华经管学院的毕业典礼,与大家共同庆祝这一喜悦时刻。我也自豪地与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们,与所有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并肩而立,我知道,无论面临什么样的挑战,我们都将携手战胜逆境,共塑世界未来。

很荣幸能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祝各位同学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谢谢大家。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