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清华经管学院本科生党团班学生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2022-10-06
阅读:

2022年10月1日,清华经管学院党委学生工作组带领本科生党团班学生代表赴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学习领会新时代以来在党的带领下我国实现的繁荣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北京展览馆合影

本次展览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既展现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

中央综合展区包括十二个单元。从“经济建设奋楫扬帆,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到智能工业六轴机器人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体现科技水平和制造能力的实物模型;从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建设;从“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的生机活力”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国人民创下的奇迹……一个个单元记录着党带领人民走过的一个个脚印,书写的一个个奇迹。

参观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展区

在地方展区,各地展现出各自的科技、文化以及资源特色。四川立体呈现治蜀兴川新成就,河南的“科技粮仓”将农业与科技结合,山东的“泰山日出”“蓝黄交融”等地域元素和专属文化符号融入展览设计……地区发展如百花齐放般展现出一个日新月异、繁荣昌盛的中国。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浓缩着10年来神州大地上的变化。10年的成就激励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共创美好篇章。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精神振奋,积极交流参观展览的所思所感。

时值祖国母亲生日,我有幸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感受到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与变革,让我辈青年感触颇深,不由自主感到荣耀和自豪。从自主研发科技成果到全球最大蓝宝石晶锭,从协同天空地一体化的“五基”生态遥感沙盘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智慧生产车间,从熠熠生辉的功勋奖章到卷帙浩繁的《复兴文库》……无数优秀成果昭示着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坚信我们必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经23 金子峻

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后,心潮澎湃: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山川江河滚滚向前。各个省份的展厅带有不同特色,但都谱写出在党的领导下欣欣向荣的面貌。创新与科技是每个展厅展览的重要内容,突出的科技成就使我骄傲之情油然而生。同时我也意识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经23 吴宇迪

国庆来临之际,我们组织参观了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们踏入了这一场奇妙的旅行。走过一个个地方展厅,聆听讲解员的真情诉说,我切实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翻天覆地的变化。全中华儿女砥砺奋进,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彰显了中国人的斗志与气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深知幸福来之不易,定会接好接力棒,走好新征途,永葆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经23 李沐霖

这次参观活动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这不仅仅意味着一次活动,更多的是,通过这次活动,我对于党和国家的认同感和深深的民族荣誉感又加深了许多。这次展览,我看到了那些离我们很远却又离我们很近的大国重器,例如东风17,还有南水北调工程的模型。我还见到了来自全国各个省份的展台,领略了各个地方不同风情与地方文化,不由心潮澎湃。我们又有何理由不奋发向上,立足于时代浪潮,开拓属于我们这一辈人的岁月。有朝一日鲲鹏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经28彭盛康

我很荣幸,成年后的第一个国庆节能够在如此有意义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上度过。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各个省份的展区,无论是科技创新还是经济发展,无不体现着新时代工作者敢想敢做的新气象。在我的家乡黑龙江省的展区前,我第一次真正了解了故乡在新时代的新发展,从工业到农业,从高山到平原,原来我只是未曾发现,这片黑土地的严寒背后也有火热跳跃着的心灵,也在与时代同呼吸共发展。观展让我认识到自己也处于这个奋进的年代,必不忘初心,与时偕行。

——经28贾凌宇

在祖国母亲生日这天,我有幸参观了北京展览馆的展览,了解祖国蓬勃发展历程。“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历史被编织成一幅幅精美画卷,文化被镌刻进了一件件工艺品……我不禁对这段奋斗史肃然起敬,红⾊基因凝聚了⼒量,引领了未来,典藏了历史,穿越了时空,成为⼀代又⼀代中国⼈⼼中永久的向往和神圣的殿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青春的朝气,是中国进步的强大力量,青春的激情,是中国革新的动力源泉,青春的奋斗,是中国不屈的时代风貌。

——经28刘莉


供稿:学生工作组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