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无偿献血,经管本科生在行动丨学雷锋纪念日

2023-03-13
阅读:

为纪念学雷锋活动60周年,校团委志愿中心近日举办一系列学雷锋精神活动和志愿公益活动。2023年3月4日至5日,纪念学雷锋活动60周年暨2023年春季学期“青春的献礼”无偿献血专场在紫荆学生综合服务楼开展,学院党委学生工作组积极动员,经管学子踊跃报名,20余位本科生参与无偿献血,其中大一新生8人。同学们通过无偿献血点亮经管学子志愿服务的“新学期第一课”。

无偿献血现场

第一次尝试献血,在C楼看到来来往往的献血者和志愿者,有点紧张又有点期待。志愿者们都很贴心,给我们送热水和小零食,觉得很温暖。这次活动也让我意识到献血是多么有意义的一件事,希望以后还能继续传递爱心!

——吴菲 经15

因为小时候有过贫血所以一直不敢尝试,来到清华以后经常锻炼,感觉身体素质越来越好,所以这次勇敢地进行了尝试,感觉从始至终都很开心,微笑中就完成了所有程序。感谢所有医护人员和志愿同学的服务。

—— 冯敬荣 经03

小小善举,不足挂齿,只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李星华 经06

想到自己可以帮助到其他人,就非常开心。如果之后有条件的话,我还会再次参与献血。

——李钰淼 经22班

这是我第二次在清华参加献血,非常高兴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整个过程中,我不但体会到了同学们参与献血的热情,还感受到了医务人员和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希望未来有更多同学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张思慎 经12班

家中有亲戚是血液病患者,因此深知健康的血液能够发挥的巨大价值。无偿献血,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纽带。看到红色的献血证时,更感受到自己为他人的健康做出了一点贡献,践行了自己的责任。

——郑宇烨 经13班


供稿:学生工作组

编辑:张晓雪

审核:卫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