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润灵环球ESG评级开通试用(2022.4.7~2022.5.7)

2022-04-08
阅读:

润灵环球ESG评级数据库由国泰安与润灵环球 (RKS)合作开发。

ESG是全球可持续发展议题的重要方面,也是当前资管领域关注的重点。近年来,证监会、交易所已发布多条规则和指引来规范健全有关上市公司ESG责任表现的信息披露工作,并加强了对上市公司ESG信息披露的要求力度,ESG指标在资本市场上的权重进一步提升。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绿色投资的重要践行着,极大地推动了绿色金融的发展。ESG是可持续发展理念在企业微观层面的反映。ESG投资备受市场各方关注,已经成为资产管理领域的重要发展趋势之一。我国ESG发展处于起步阶段,相比国外评级体系,国内企业自主研发的体系通常更关注本土特色。为此CSMAR与润灵环球 (RKS)共同开发了润灵环球ESG评级数据库,旨在为国内外学者研究上市公司公司治理、环境、社会责任等可持续发展理念在企业微观层面的实证提供便利。


访问入口:www.gtarsc.com

访问方式:通过校园网IP控制访问权限,需登录出校

                进入网站后,在首页选择“合作数据”板块,点击“润灵环球ESG评级”。

试用期限:2022年4月7日—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