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姜朋

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    副教授

电话:(86)(10)62795847

办公室:李华楼 B237

邮箱:jiangp3@sem.tsinghua.edu.cn

开放时间:周二13:30-15:00

教育经历

姜朋,法学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副教授,兼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思想与商业伦理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理事、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

更多

工作经历

本科、硕士研究生就读于吉林大学法学院,在中国政法大学取得法学博士学位,曾在北京大学法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还是2009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IFF访问学人。

更多

讲授课程

主要讲授商业伦理、批判性思维道德推理、商法等方面的课程。

更多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商法、商业伦理与社会责任、商业史、法律教育史及管理教育史等。著有《官商关系:中国商法前论》(法律出版社,2016修订版)、《商事制度考据集》(清华大学出版社,2017)、《须有清风属后来:吉林大学法学院史稿(1948-1998)》(法律出版社,2018)、《在明明德:大学的伦理之基》(合著,机械工业出版社,2020)、《不复过往:中国法学院纪事》(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2021)等。

更多

学术成果

获得的荣誉有: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7年度),中国法学教育研究成果奖一等奖(2021年第七届、2019年第六届)、 三等奖(2017年第五届、2015年第四届),清华大学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014年度),清华大学2020年度、2018年度教学优秀奖,清华大学2019年度先进工作者,清华大学第17届“良师益友”,清华大学2019年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清华大学优秀教材奖二等奖(2020年),获得经管学院教学优秀一等奖5次、二等奖2次,经管学院先进工作者(2008)、经管学院学生工作优秀奖一等奖(2019年度)等。讲授的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清华大学精品课(研究生)。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