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案例中心

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中心介绍

清华经管学院的案例开发始于1999年的“985”工程,是国内最早开展工商管理案例教学的学院。清华经管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是从事案例研究、案例开发、案例库建设和案例教学培训的专业研究和教学服务机构。中心以“集聚商业智慧、推动教学创新”为宗旨,在国内首先建立了教授指导研究助理的案例开发模式,并率先形成以现场案例开发为主体、图书馆案例为补充的规模化案例研发体系,瞄准中国本土的企业实践开发高品质案例,并向全国推广使用。

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已开发并收录了900余篇教学案例,每年新增案例100篇以上,内容涉及企业战略、创新与创业、会计与控制、金融、信息化与生产管理、人力资源与领导力、企业文化、项目管理、营销管理、宏观经济等工商管理教学的全学科领域,并覆盖各个行业。除清华外,目前国内已有超过900余所高校正式购买或试用清华案例库使用权,一些大型企业也在其内部培训中成批采用清华案例。

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先后与哈佛商学院出版社(Harvard Business Publishing)、毅伟商学院出版社(Ivey Publishing)、欧洲案例中心(theCase Center)和SAGE出版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其网络平台向全球推广中国管理教学案例,将中国企业管理理论和实践传播到海外商学院。清华经管学院是中国内地首个与哈佛商学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商学院,目前已有53篇案例在哈佛商学院出版平台上线。清华案例的全球化发行之旅已逐步进入成熟阶段。

除文字案例以外,清华案例中心还积极探索开发视频案例等新型教学工具,更有效地服务于商学院教学。

作为国内案例教学和案例研究经验交流推广的重要活动,清华案例中心每年独立或与其他院校合作举办两次大型全国案例教学与开发论坛和研讨会。中心每年举办的“卓越开发者”案例大奖赛是全国案例开发领域的一件盛事。

联系电话:010-62789786

联系邮箱:case@sem.tinghua.edu.cn

投稿邮箱:case_editorial@sem.tinghua.edu.cn

中心公众号:

1585918453928051586.jpg

新闻链接:

2020第三届“卓越开发者”案例大奖赛一二等奖结果揭晓

“卓越开发者”案例大奖赛截止期限延长

清华经管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电子简讯2020-9

2020年第三届“卓越开发者”案例大奖赛

清华经管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电子简讯2020-3

2019第二届“卓越开发者”案例大奖赛一二等奖结果揭晓

清华经管学院中国工商管理案例中心电子简讯20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