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学院动态
29
2022 / 07
“目光朝内,且轻散芬芳。”采访孙丹童,我发现他也极为贴合这句话。舞蹈、篮球、滑雪、院系社工、专业学习,直到就业,爱其所爱,行之所往,孙丹童质朴而坚定地成为自己。正如他所爱的古典舞,提沉自然,自在向前
27
2022 / 07

我还记得本科时上“经济学原理”课的时候,老师介绍的第一个课程目标就是“培养经济学直觉”。然而直到本科毕业,我对经济学直觉也只是有了懵懂的些许认知。随着博士阶段研究的深入,我渐渐意识到经济学直觉对于经济学研究者的重要意义和价值。

26
2022 / 07

近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长聘副教授刘潇受邀担任经济科学协会(Economic Science Association)执委会成员(Executive Committee Member),成为担任该职位的首位在中国大陆任教的学者。刘潇作为国际实验经济学官方机构,Economic Science Association旨在使用随机实验的方法研究经济行为,通过实验室实验或者田野实验的方法收集数据,并基于统计及计量方法对其进行分析,从而进一步推动经济学的发展。Economic Scienc...

22
2022 / 07

2022年7月22日,由清华经管学院主办的2022年中日韩学术研讨会(2022 CKJ Workshop)线上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三所高校的15位教授分别就制度理论与创业研究、外国投资者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数字技术、疫情下的市场流动性等10个专题进行学术交流。参会的清华经管学院教授分别来自会计系、金融系、创新创业与战略系、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金融系系主任何平教授,韩国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商学院副院长LEE...

18
2022 / 07

为了充分发挥清华大学教学与科研资源优势,培养与数学学科密切相关的交叉学科领军人才,7月11日下午,求真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签署联合培养博士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丙所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求真书院院长丘成桐、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签约仪式现场丘成桐首先表示非常高兴能够看到求真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他讲到,包括经济学在内的与数学相...

17
2022 / 07

2022年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2022 Chin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surance and Risk Management, CICIRM 2022)于2022年7月13日至16日在长沙举行。本次会议主办方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方为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会议现场研究中心主任陈秉正教授主持开幕式。清华经管学院金融系包迈高(Michael R. Powers)教授、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教授分别致辞。陈...

13
2022 / 07

我想通过分享我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的学习和生活,以及在生物科学、管理学和数据思维的影响下,逐渐成长、进步的故事,激励学弟学妹们享受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并可尝试通过选择二学位等方式开阔视野。

希望学弟学妹们“想你所想,爱你所爱,敢于试错,遵循内心”,早日找到自己所热爱的方向,勇于追梦,早日做出适合自己的人生规划,一往无前。


09
2022 / 07

2022年春季学期,清华经管学院副教授沈涛讲授的“公司金融”课程参与到了清华大学全球融合式课堂项目(Global Hybrid Classroom)当中。结合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沈涛在更大的平台上、面对更多的国内外学生,将独具特色的中国金融故事讲给全世界。

07
2022 / 07
“国际经济学”是一门研究各国间商品和服务交换关系的学科,清华经管学院马弘教授的“国际经济学”课程在2022年春季学期的全球融合式课堂中吸引了许多国内外学生参与学习。马弘谈到加入全球融合式课堂的初衷时表示,“‘国际经济学’的课程理念与全球融合式课堂的核心理念是不谋而合的,‘对外开放’和‘交流’对于本课程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的,加入全球融合式课堂是顺势而为,更是疫情当下,清华人的作为和担当。”



06
2022 / 07

2022年6月29日晚,清华经管学院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会计系博士后党支部与非全日制MCFO2020级双学位班临时党支部、MCFO2020级大数据班临时党支部、MCFO2021级双学位班临时党支部、MCFO2021级大数据班临时党支部,于线上联合开展主题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迎七一”庆祝建党101周年联学共建活动。活动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史论系徐飞做题为“探源中华文明”的主题分享,80余位党员老师和同学参与此次活...

共5551条 首页上页1...3738394041...556下页尾页 39/556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