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师者
06
2022 / 07

“学术追求的历程恰如四季,既有冬的蕴育、春的萌发,又有夏的热烈、秋的收获。这个历程可以是长久的,那么四季更替,星转斗移就是常态。在感叹季节往复的同时,也欣赏着色彩的变换……”这是清华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陈国青教授与学生分享的散文《学术的四季》中的一段,也是他多年执着、醉心于学术研究的心灵感悟。


06
2022 / 06
在和汽车制造公司的经营管理人员一起吃完午饭后,陈国权翻开笔记本,和大家面对面就座,继续上午没有完成的访谈。因为上午已经深入坦诚地谈了三个小时,又一起吃了午餐,双方距离更加亲近,像朋友一样聊起了企业的“家常”
16
2022 / 02

今年2月16日,是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成立十周年,也是中国好人王娅女士离世三周年纪念日。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理事长、清华经管学院退休教授、原党委书记陈章武教授写了《十年兴华助学路,十年浓浓炭火情》一文来纪念。

07
2022 / 01

李宁的研究兴趣主要包括团队协作与效能、组织网络与创新、人力分析、领导力、以及大数据在组织管理中的应用。他在国际管理顶级期刊发表论文超过30篇,研究成果受到多家媒体的报道引用,包括:华尔街日报、哈佛商业评论、福布斯、商业新闻日刊、雅虎等。

16
2021 / 12

与经济学相遇,成就自己的理想。缘分与兴趣交织,能力与坚持共映,走在自己选择好的方向上,前方还有更大天地……

20
2021 / 10

漫漫学术路,保持前行;登三尺讲台,教学相长。从研究者到教育者的转变,改变的是身份和更高的要求,不变的是始终如一的治学态度……

19
2021 / 10

经济金融还是统计?伊萨卡还是纽约?这是毛小介曾经需要不断做出的选择,而每一次,他都选择了那条看似“人迹罕至”的道路。不被大流裹挟,不被传统左右,他从不为自己设限。如今回看来路,传统的边界之外,自是一方天地……

28
2021 / 09

从中国经济史的初探到计量经济学的开拓,从燕园的学生到清华园的学者,方向与身份的转变中,是冯颖杰一步步“不断认识自己”的脚印。数载求学终归国,三尺讲台初为师。学术之路漫漫,他将继续前行……

23
2021 / 09
十年前,19岁的她作为“一字班”新生的一员来到清华园,满眼新奇,芳华正好;十年后,29岁的她以新教师的身份回到清华园,初栽桃李,手捧余香。十年的时光舒展流转,但风物未改,青春仍盛。 ——编者按 黄靓 兴趣点...
共110条 首页上页12345...11下页尾页 2/11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