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学子
27
2022 / 06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是经管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王晨瑜,非常荣幸能够作为一学位毕业生代表在这里发言。王晨瑜发言四年的本科时光转瞬而过,还记得开学典礼时白院长教导我们要保持抱朴守拙的赤诚以及对新知识的渴望,毕业之际,回首在经管的点点滴滴,我们不忘初心,努力践行着当初的期许。四年间,我收获了成长,找到了热爱,也懂得了坚持与责任。在学院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并重的培养体系下,...

26
2022 / 06

学习、体育、社工,不骄不矜、沉稳淡定陪她走过时光;科研、实习、出国,迷茫与成就、挑战与卓越伴她一路前行。她是神话般的学姐,也是一个勇敢的探索者。毕业之际,我们带你走近她的四年。

24
2022 / 06

她是心系集体的社工骨干,是心怀音乐梦想的文艺少女,是细心负责的优秀志愿者,也是在职业道路上广泛尝试的探索者。我很难搜寻到合适的字眼去概括江哲昊的故事。慢慢地,我意识到本就不存在能概括她的词汇,因为她始终在探索未知的新事物,在开拓崭新的可能性。

19
2022 / 06

大学四年,每个人都在用独特的语言书写下属于自己的故事。在邓泽辰的故事里,我们看到更多的是思考,是探索,是追寻内心的声音,是听从时代的召唤。服务公共事业、做有意义的事,是他坚持的初心,践行责任、不负期许是他青春的底色。让我们细细品读他的故事,沿着他深耕自我的足迹,感受“不啻微茫、造炬成阳”的力量!

18
2022 / 06

青春是什么样子?郭可莹用她的大学经历给出了答案。大学四年里,她敢于在尝试中寻找心中所爱,在纷繁的选择中找到持久的生命出口。社工、志愿、实践,她始于兴趣,终于坚持,成于热爱。让我们跟随着她的脚步,走进她的世界,感受她那随心而跃动的青春。

12
2022 / 06

“做一棵善良而有思想的‘春笋’”,这是王润宇为自己的推送敲定的题目。厚积薄发、保持思考是他大学生活的底色。坚定地付出,但不必急于求结果,犹如春笋蛰伏,静待破土的一天。

11
2022 / 06

在清华园里,吴思怡在一次次挖掘自我的过程中重新认识自己,在一次次挑战自我的过程中更新对自己的定义。从职业探索到兴趣探索,吴思怡在自己选择的方向深耕,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07
2022 / 06

“清华的同学,是要solve the right problem,对于个人来说,怎样选择the right problem,是选择自己发展方向的问题。”对宋辰霆来说,这个答案,既要比较长远、比较难、天花板比较高,又要与common interest相关,意味着需要与社会、与国家的发展趋势相契合,还要与自身的兴趣和技能点相统一,达成一种平衡。

05
2022 / 06

金玲演的大学生活是一首歌。此曲灵动,音调高昂,似她流连于社工、运动、支教多个领域,把青春随性铺张;此曲明朗,旋律悠扬,其间流淌出的都是热爱的模样。曲虽终,但她的未来即将起航;这首歌,值得柔声轻唱……

03
2022 / 06

孙浩宁孙浩宁, 经86班, 曾任校团委青研中心专项组干事, 清华经管学院团委调研组组长, 清华经管学院经本第六党支部书记。曾获国家奖学金, "清华之友-陈小悦奖学金"等。 接受采访时,孙浩宁委婉表示,由于大部分时间用于学习,自己的本科生活“可能没大家想象中那么精彩”。但一说起与学术有关的话题,他便来了兴致,口若悬河地分享起自己的故事,让听者即使隔着屏幕,依然能够被他表露出的学术热情所感染。——编者按 投身社工,...

共229条 首页上页1...34567...23下页尾页 5/23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