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2022两会报道专题
11
2022 / 03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清华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接受经济日报、经济参考网、澎湃新闻等媒体采访,就以下话题发表观点……

09
2022 / 03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Michael R. Powers在接受人民日报两会专题(People's Daily Two Sessions Spotlight)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为世界经济做出了贡献。

05
2022 / 03

2021年我国多地拉闸限电充分说明,通过将减排任务层层定量下达的方式来实现双碳的目标成本很高。我认为,价格机制可以引导减排成本低的主体承担主要减排任务,从而降低全社会的减排总成本。国内现在使用的减排价格机制是碳排放权交易,而在现有的碳排放权交易体系中配额初始发放方法存在弊端。如果电价不变,需求不减少,供应受到排放配额的约束,可能会供不应求而不得不拉闸限电造成损失。如果提升电价,获得大量免费配额的电...

05
2022 / 03

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网等媒体采访,就实现“双碳”目标、稳定经济大盘、共同富裕、碳排放配额等话题发表观点……

04
2022 / 03

乘风破浪开新篇,砥砺奋进正当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将于3月4日在北京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京开幕。在新冠疫情持续不断,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国际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从今日起,代表委员们将发挥专业优势,聚焦国计民生,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焦点问题,认真履职,建言献策。白重恩接受央视焦点访谈采访过去一年,中国经济韧性十足。在复杂严峻的国际...

共15条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 2/2 到第 跳转
2/2 首页上页12下页尾页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