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经管声音
06
2023 / 03

全国政协委员白重恩:“去年我们疫情防控的形势非常严峻,即使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我们也取得了正增长,我们积极的财政政策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我们的投资增速去年还是不错的,保证了我们一定的增长。这样的增长在经济面临挑战的时候非常重要,只有有一定增长才能保障一定的就业,才能让人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06
2023 / 03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在提案中表示,国内光伏硅片制备的技术壁垒并不稳固,限制出口会对中国光伏行业的全球竞争力以及鼓励资本输出以应对老龄化等,形成不利影响。

06
2023 / 03
03
2023 / 03

2023年,中国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和优化,社会经济生活全面恢复,中国经济的活力不断释放。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董丰多年来从事宏观经济学、货币经济学等领域研究,他用“回暖加速”和“超预期”来形容2023年中国经济的开局发展。

26
2023 / 02

由《财经》杂志、《财经智库》、财通汇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经济重构中的财富管理态势”在北京举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全国工商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白重恩2月26日在会上表示对中国经济要有信心,对民营经济发展也要有信心,因为没有民营经济就不可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16
2023 / 02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在主题发言中表示,近十年来,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化水平不断提高,持续创新的数字资源与技术推动了教育理念的更新,教育模式的变革。清华大学在十年间产生了诸多方面的实践与思考。

15
2023 / 02

2022年底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更好统筹国内循环和国际循环,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这是当前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求进的务实之举,也是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先手棋”。面向新发展格局,需求侧管理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协同,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共245条 首页上页1...678910...25下页尾页 8/25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