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经管声音
26
2023 / 03

民营经济投资占比越来越小,增速越来越慢,一个重要原因是越来越多的投资受到了政府规制的影响。如果规制过于严格,不能给投资者、企业比较稳定的预期,其投资积极性就会受到影响。

23
2023 / 03

在中短期,美国不恰当的货币政策,包括过度加息以及出于政治目的全球产业链重构对经济会持续产生负面影响。

23
2023 / 03

两会刚刚闭幕,就业、社保、教育、住房…..民生清单收获满满。我们的生活会发生哪些改变?即将而来的新政策新措施又将如何落地?一起来听。


18
2023 / 03

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3年会于3月18~1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年会以“高水平开放应对全球变局”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政府及监管部门负责人、国际组织代表、金融机构领袖、专家学者及行业机构代表,聚焦当前全球经济金融领域的热点议题及机遇挑战,展开深入探讨,分享真知灼见,展望前沿趋势,为经济金融领域的开放、合作及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橡树资本联席创始人及联席董事长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受邀出席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与论坛执行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进行高峰对话,就全球通胀趋势、货币政策、金融市场发展、硅谷银行事件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及观点分享。


13
2023 / 03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5%左右的预期目标,既兼顾了长远目标,又留有一定的余地,既符合现实需要,又兼顾发展可能,也有利于引导各方面更加注重平衡,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13
2023 / 03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5%左右的预期目标,从去年GDP增长3%,到今年增长5%的目标制定,科学合理,符合预期,提振了市场信心,全年实现目标没有问题。

13
2023 / 03

怎么才能够挖掘增长潜力?这跟信心有很大关系。民营经济发展从大的方向来说,应该很有信心,因为没有民营经济就不可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我们的目标是中国式现代化,我们的民营经济一定是被需要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12
2023 / 03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我国2023年GDP增长目标定在5%左右,向全球发出了积极信号。中国经济增长的潜力有多大?将如何进一步扩大消费?带着这些问题,《中国日报》专访了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

09
2023 / 03

价格机制可以引导减排成本低的主体承担主要减排任务,从而降低全社会的减排总成本,建议改革我国碳排放配额的初始发放方式,从将配额免费发放给电力企业,改为免费发放给终端用户。

07
2023 / 03

PE真正体现的既不是企业规模的增长,也不是收入的增长,甚至也不是利润的增长,而是企业价值创造能力的增长。

共245条 首页上页1...56789...25下页尾页 7/25 到第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