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华大学
  • 经管邮箱
  • 用户登录
  • EN
经管声音
19
2023 / 10

2023年10月18日晚,作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年度会议的系列活动之一,清华管理全球论坛在清华经管学院伟伦楼报告厅举行。清华经管学院院长、弗里曼讲席教授白重恩与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斯坦福大学菲利普·奈特荣休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克尔·斯宾塞(A. Michael Spence)展开精彩对话。

19
2023 / 10

10月18日,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斯坦福大学菲利普·奈特荣休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克尔·斯宾塞在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上,围绕供给端制约与生产力、长期供应链情况、通货紧缩、老龄化、劳动力供给、全球局势的重大变化,以及最近的科技热点话题等,发表了深入的观点。

18
2023 / 09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提出,主动适应信息时代新形势和党员队伍新变化,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推进“智慧党建”。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发挥好数字技术这一当今时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导力量,从多维度促进数字化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对新形势下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径具有重要意义。

14
2023 / 09

在我国,各领域各行业职工数以亿计,是参与全民健身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当前,广大职场人的体育健身意识如何,职场体育取得了哪些进步,还存在哪些待补短板?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从2022年7月初开始,历经半年时间完成了涵盖全国31个省区市的万份问卷调研和职场体育特色企业案例调研,形成研究报告,以期呈现国内职场体育发展现状,为改善提升提出相应建议。

13
2023 / 09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如何激活各类战略科技力量,推动战略科技力量体系化高效协同,成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重大紧迫议题。对此,需要进一步强化使命驱动,聚焦中国式现代化重大场景需求,以高能级创新联合体为抓手打造新型举国体制新载体,推进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整合式创新,大幅提升科技攻关体系化能力,全面增强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为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04
2023 / 09

近年来,大数据与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深刻变革着社会生产与生活方式,特别是生成式预训练大模型等带来的巨大冲击,使得基于数据的管理决策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大数据作为数字经济的关键生产要素和重要引擎,其数智化新跃迁通过在数据、算法、赋能层面的革命性进阶为我国新发展格局注入了新形态和新动能。

01
2023 / 09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遵循经济发展规律、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必然要求。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31
2023 / 08

今年暑期,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中金公益基金会,组建了“益行千里”品牌项目绿色公益调研团,赴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实践活动。调研团的14名清华学子踏足高原,投身迁地保护、人工繁育、放归自然等高原珍稀濒危野生植物拯救工程当中,在高山上亲手种下了一株株“绿绒蒿”。

29
2023 / 08

谈及宏观经济数据,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白重恩表示,从发布的数据看,需求不足、预期较弱仍然是当前的主要问题。

29
2023 / 08

大模型的高速发展和渗透带来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形形色色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插件在短短几个月内交互到了人类社会的生产生活中,引发新一轮智能化浪潮。正如数十年前计算机技术、互联网革命引领了技术与生产方式的历史性变革,生成式人工智能开始深刻地影响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当我们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高效搜索、生成文本、提高工作效率,当我们感受训练聊天机器人的新鲜感,当我们在文本之上使用图像生成、音频视频生成,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潜在风险也在不知不觉中逐渐渗透。

共245条 首页上页12345...25下页尾页 3/25 到第 跳转